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意外的挑戰


    0606去保養了開了近二十五年的愛車,0607順利的驗了車。0608因隣居易主,重新裝璜,吵到受不了,決定白天到外地避難。我們選擇到馬武督統一渡假村。帶了他汗濕要換的衣物,我洗三温暖的用品衣物,出遠門清理造口的道具,他要用的平板電腦…。反正自己開車,東西不怕多,只怕沒備足。

    很放心的開,反正才驗過車,也保養了;心情非常輕鬆愉悅。沒想到渡假村正在維修電路,沒冷氣要到兩三點才會正常。心想反正偏僻鄉野,自然涼也不錯,至少安靜,空氣好。
餐廳是不能開的大片玻璃,吃了一餐汗流夾背的套餐,太熱吃不多,打包很多。等到兩點半恢復電力後,結帳時被告知我的餘額是零,出納很緊張,我則老神在在,一定是復電,電腦處理不當。要她向總公司查詢,不久後,排除了問題,大家都安心了。

    例行在下午四點左右回家。車剛保養,冷氣很足,很舒服。遇紅燈停等時,感覺車有震動的現象,原以為是怠速轉速不足所致,不疑有他。開著開著,習慣掃描了一下儀表板,大事不妙,指針已衝到頂,先關了冷氣。馬上思考應變。離原來住森廬時的保養廠不遠, 先開去再說。祈禱保養廠開,老闆在。打開引擎蓋,白煙竄出,狀至驚人。水箱乾了,引擎也傷了。可憐愛車走了36萬5千公里,竟意外需獨自留置保養廠。

    李老闆送我們到大溪公車站。身上行李不少,用的,穿的,打包的食物。下午五點半上車,好久沒坐公車了,初到大溪沒買車時週週搭,二十四年多了。一路好多人,還好在起站上車有好位置坐。停靠站多,開到頂埔已六點五十分。好多人下車,轉搭捷運。我回過神時,才想到,我也可以轉乘啊。原先只想坐到台北再改乘計程車的。到永寧,公車開了十分鐘,捷運只一站。拿著大包小包下車,不得了,下到捷運,沒電梯,鴻傑辛苦的走下階梯,約四五層樓高。他不說苦,只說:原來捷運是挖這麼深啊!進站前,問了服務台,知道回家的路,安心很多。

    二老一路遇到親切的人,保養廠李老闆,四年沒上門,還認得車認得我們,跟我們談了老隣居最近的新聞。我擔心車修好還得遠來大溪取車不便,他一口答應要開到台北給我,真感謝。他派人送我們到大溪公車站,我找不到購票口,一問才知連台北市的悠遊卡都可用在桃園客運。採上下車均需刷卡以計算里程扣款的方式。就有這麼熱心的人,一一說明連上車要注意的事都很詳盡的指教。捷運的服務人員太親切了,清楚的說明,印象深刻。七點上捷運,才半個鐘頭就到家了。

    事件發生時,要不要馬上通知女兒是遲疑的,怕她擔心。評估鴻傑及自己的應變力後,我作了挑戰,決定用己力排解困難。這回的經歷增加了我挑戰坐高鐵的信心。事件的發生,又再次印證了無常,即便是剛保養剛驗車,都還是會有意外的。首要的還是要有敏銳的觀察,養成好的習慣,開車人要經常掃描儀表板,那是車與開車人的對話。事件的發生,讓我更覺平常要多結善緣,才會有貴人相助;要多修行,才會有護法神的提醒保佑。事件的發生,是給自己機會去接受挑戰,去提升自己的信心與毅力。

    鴻傑回來後,有累到,有受刺激到;從血壓較高及沈睡可看出。我直到午夜,他血壓回到正常值後,才休息。還好睡了一覺後,他一切正常。我也才向女兒報告詳情。







20170610緣自意外的挑戰的回覆

文好
謝謝你的分享你們的生活真的越來越精彩了  如果每個人在他的大限之期到來之前都有這樣像你們夫妻的「生死實習」  相信大家都會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  雖然「罩口」 (colostomy, 不知中文是否這樣寫?)帶給你們很多不方便  但你們應付突發事件都沒有因為這樣而手足無措  真令人羨慕你們的生活意境以及處變不驚的修養  希望你們能多與我們這些凡人分享開示!
其萬

賴兄:
謝謝你的讚美,回覆。
我所以記錄及分享,一直是抱著給人借鏡的心態。
和朋友一起見證生命力及意志力。
鴻傑的一段奇幻旅程,從有到盡乎無,又由此漸增回來。
非常有震憾力,有教育意味,那是課本沒有的。
尤其是很多佛經的說法,以前不懂的,現在漸漸分明。
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的目的都是在增長見聞。
見聞是要透過體驗及思索才能內化的,符合了信解行證的說法。
也更增加對以信,願,行為行事準則的座右銘。

我是幸運者,經歷了少數人才有機會體驗的人生,
在可流轉的識田中,它是我生生世世的珍寶。感恩!

更上一層樓!可喜可賀,但累的要命!
淑如

生命的韌性再次的顯現,也再次突破重圍而得回信心。為你們高興。走出家門,環遊小世界,真棒!
世英

哇!勇氣應戰!
              台灣人情!

      超越舒適,潛能無限。
 静玲

今年母親節,我開車載全家到台中為婆婆慶祝母親節,車子開到苗栗,突然抖動且聲音很大,腦中想應該是輪胎爆胎了,很幸運正好在苗栗交流道前,馬上慢慢地開下交流道,輪胎沒壞,胎紋也正常,打電話問保養廠的老闆,他判斷應該是輪胎變形了。
但是星期日又母親節,修車廠都休息,就在我停車的地方,有家輪胎行老闆竟然沒出門,兩夫妻正在吃午餐,我們麻煩他幫我們檢查輪胎,老闆腳不方便,卻很熱心的幫我們檢查,確定要換輪胎,他也正好有一個和我的輪胎相同大小的新胎,價格也不貴,沒有趁機敲詐,我滿滿的感謝,女兒們也齊向這對善良好心的夫婦道謝。
所以,當看到老師車子出現問題時,更能體會老師心裡的擔心和害怕,還有為了不讓師丈緊張,一定承擔了很大的心理負擔,還好這一切都在許多善良好心人幫助下,平安回到家了。感恩。
是的,平常多結善緣,才有貴人相助;要多修行,才有護法神的提醒保佑。謝謝老師,總在事件的發生,一一點醒事件緣由,讓我學會深思。謝謝您。
菊勤

辛苦了!計劃常常趕不上變化、凡事隨遇而安 、冷靜對應、坦然面對。凡事正面思考、每次的経歷會讓自己更成長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、人若精彩天自安排。
雪兒

老師與師母您兩位真是有累到了,尤其是您又得照顧老師,又有一些行李要扛,從想像中我都幫師母捏一把汗。難怪師母常言多修行,廣結善緣,冥冥之中自有貴人相助。趕緊休息,您更不能累壞了。
勝任

謝謝分享 0609 意外的挑戰,出門㑹怎麼樣真的不知道。這種料想不到的事情大家都有經驗。
美瑛

沒有留言: